人民网>>国际

“丝路新颜”图片展为中美旅游年添彩

【查看原图】
1.“丝路新颜”图片展展出作品《相依千里》(宫欣 摄).jpg
1.“丝路新颜”图片展展出作品《相依千里》(宫欣 摄).jpg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8日13:39

人民网旧金山4月27日电 “丝路新颜”图片展4月27日在旧金山公共图书馆开幕。展示的36幅照片以“丝路新颜”为主题,多方位展示了当今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新风貌。

旧金山公共图书馆馆长路易斯?赫雷拉先生主持了开幕式。中国领事馆副总领事查立友、文化领事王石、新闻组组长李怡、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吴俊慨等参与了“丝路新颜”图片展的开幕仪式。

查立友在致词中说,这次“丝路新颜”图片展展出的作品,以独特的艺术影响连接“一带一路”,透过摄影镜头多方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居民生活、经济建设、美丽风景、游人身姿、中外交流等崭新风貌。 路易斯?赫雷拉先生表示“丝绸之路”本身具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而这次的图片展也可以让人们加深对于中国的新印象,更加的了解中国,也为旧金山公共图书馆增添更多的中国元素。

图片展契合了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并通过照片向全世界展示出新中国自然人文新特色、城市建设新特征、以及人们生活现状的新变化,更是向海外观众传递开放、包容、互学、互利的丝路精神,增进对当代中国发展的认知。

2000多年前开通的丝绸之路犹如一条美丽的丝带,将东西方文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进入21世纪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需求愈加增强,古老的丝绸之路精神与新时代下的国际需求碰撞出新的火花,中国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赋予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时代内涵,致力于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谱写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华美乐章。

“丝路新颜”图片展的活动已经在多个国家和城市成功举办,本次在旧金山公共图书馆展出的36幅照片中包含了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查立友说,好的照片能够以小见大。观众通过这个图片展,能够更好地感受和领略到“一带一路”沿途的锦绣河山、各族人民的风土人情和音容笑貌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迁。(宫欣)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