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老上海摄影展”在旧金山还原上海历史

【查看原图】
1.龚建华摄影作品 《黄鱼车夫 1987》.jpg
1.龚建华摄影作品 《黄鱼车夫 1987》.jpg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7日14:04

人民网旧金山4月26日电 旅美摄影家龚建华先生的“老上海摄影展”4月26日在旧金山湾区红木城开幕。展出的38幅照片真实记载了老上海的都市建筑以及逐渐消逝的平常生活,折射出老上海的精神和人文景观。

龚建华先生自70年代末起开始关注上海弄堂建筑与人文社会历史的特点、变迁与发展。龚建华说,上海老建筑具有高度艺术欣赏价值,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记录历史、保留历史。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文化参赞肖夏勇以及当地政要参加了开幕式,并给摄影展剪彩。罗林泉在致词中说,弄堂文化是上海的特色文化。龚建华先生的照片记录了改革开放后的上海弄堂与城市化发展之间互相碰撞而发生的美好记忆。旧金山湾区戴利市市长David Canepa宣布26日为该市的“龚建华日”。

一些上海籍的观众在照片前驻足观赏,看到熟悉的老上海街景或者人物,就会用乡音略微激动的交流着当年的回忆,十分感慨。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对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祝贺。“老上海艺术摄影展”的举办对丰富和还原上海历史,促进上海与海外文化联系,推动中美文化交流有着积极的作用。(宫欣)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