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福冈、岐阜在日华人自发募集物资送往熊本震区

【查看原图】
1 .福冈县一家华人企业向熊本灾区捐赠物质
1 .福冈县一家华人企业向熊本灾区捐赠物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3日13:07

人民网熊本4月23日电(孙璐 赵松)日本熊本地震发生后,在日华人积极参与救灾,为灾区捐款捐物。部分华人团体还长途驾车,将救援物资送至灾区。

23日早上6点,日本福冈县一家华人企业的几名中国员工驾车从福冈出发,载着救援物资前往熊本地震重灾区。一名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运送的是小型燃气罐、方便食品等物资,想送到断电的重灾区,目前尚不清楚灾区具体路况,但希望能够将这些物资尽量送到接近重灾区的地方。

据该员工介绍,该公司负责人苏庆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该区与日本熊本县系友好区县,地震发生后,苏庆召集全公司开展赈灾救援行动。此前,该公司已经向灾区运送了一批救援物资,本次是第二批。2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驻福冈总领事馆举行熊本地震救援表彰会,驻日大使程永华向苏庆颁发奖状,表彰该公司赈灾义举。

此外,记者还在采访途中遇到一组来自日本岐阜县的华人志愿者小组,他们驾车9小时,将自发募集的价值20多万日元的救援物资运送至将近800公里外的福冈县。23日中午,该志愿者小组通过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将救援物资转交给了熊本县政府。

小组一位名叫巴根那的在日华人称,了解到熊本震灾的严重性之后,岐阜县的部分华人企业、团体和留学生组织募集了一批救灾物资,并将其送往灾区。他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华人的优秀传统,很多在日华人都希望就抗震救灾奉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