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熊本益城町地区遭地震重创建筑物毁坏惨重

【查看原图】
3
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3日12:34

人民网熊本4月23日电(滕雪、实习生郑瑾)日本熊本县的益城町地区曾在4月14日、16日发生的两次强地震中观测到最大震度7。当地时间4月22日,人民网记者抵达益城町地区。

据悉,益城町地区政府指定的78处避难所中,已经确定的无法作为避难场所收容避难者入住的有30处,其中有24处地点处于高危状态,3处公共场馆和3处学校的体育馆等在强震和一系列余震中毁坏严重,无法进入。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对於地震震度的分级,采用有震度7的分级制是从1949年开始实施。在14日晚间熊本县观测到的震度7之前,日本全国仅观测过3次震度7的情况。(这3次包括,1995年1月17日阪神大地震、2004年10月23日新潟县中越地震、2011年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14日晚间的强震与16日凌晨的强震,为第4、5次观测到震度7。益城町是史上首处2度观测到震度7的自治体。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