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日大使程永华赴熊本地震灾区看望中国留学生

【查看原图】
1 程永华大使前往熊本大学慰问
1 程永华大使前往熊本大学慰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3日10:57

人民网熊本4月23日电(孙璐 赵松)23日上午,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前往刚刚遭遇震灾的日本熊本县熊本大学,看望该校中国留学生。

程永华向熊本大学校方负责人及中国留学生赠送水果和包子,表达慰问之意。留学生则回赠了留学生团体的纪念T恤衫。

程永华询问了灾区留学生的当前生活情况以及需求,对不顾个人安危、配合驻日使领馆开展救助活动的留学生表示了感谢和赞扬。他提醒留学注意安全,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渡过难关。

据记者了解,熊本县全县有268名在读中国留学生,其中熊本大学有164人。目前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已经撤出熊本地震灾区,有30人在熊本大学避难,部分避难学生因有课程或正在找工作而选择留在灾区,另有部分学生则希望留下参与救援活动。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