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使领馆表彰参与熊本地震救援的在日中资企业及华人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左三)、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右三)与获奖者合影。左一为熊本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朱诗画、左二为熊本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郭晓萌、右一为九州地区华人企业家代表苏庆、右二为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彭卜钢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左三)、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右三)与获奖者合影。左一为熊本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朱诗画、左二为熊本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郭晓萌、右一为九州地区华人企业家代表苏庆、右二为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彭卜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3日01:21

人民网福冈4月22日电(记者 孙璐 赵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驻福冈总领馆22日在福冈总领馆举办日本熊本抗震救援表彰会,对参与熊本地震救援、救助在日中国公民的驻日中资企业代表、在日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14日,日本九州地区发生大规模地震,给熊本县及周边地区造成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驻日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在日华人等与日本民众一起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表彰会并致辞,他称,熊本地震灾区不少中国留学生面对强震临危不惧,互帮互助,共度难关,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组织多家在日中资企业,为熊本地震灾区筹措捐款,展现出扶弱救困的人道主义精神。程永华称,尽管目前灾情得到控制,但是余震不断,中国驻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为在日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表彰会上,程永华大使向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彭卜钢、熊本大学中国留学代表朱诗画、郭晓萌,以及九州地区华人企业家代表苏庆颁发奖状,以表彰他们为抗震救灾、救助中国公民作出的积极贡献。

熊本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使领馆全力救助灾区中国公民。据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介绍,14日熊本地震发生后,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指挥下,福冈总领馆第一时间前往地震灾区开展救援活动,调集三辆大巴前后9批帮助130名中国公民撤出灾区,同时还协助转移了5名外国人。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没有一例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22日,驻福冈总领事馆撤出了灾区救援指挥部,救援物资的发放及救灾活动告一段落。

程永华大使对此表示,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不畏艰险,第一时间深入灾区设立指挥部,克服余震不断、道路中断、断水断电等困难,多方协调联系,全力救助灾区中国公民。程永华同时称,日本地方政府、社会团体、企业等也对中国使领馆救助中国公民予以了很大的帮助,包括及时提供在日中国公民信息、救助被困灾区的中国旅游团,为中国公民撤离灾区提供车辆等。

据悉,程永华大使将于23日前往灾区熊本县,看望当地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并会见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对熊本县遭遇地震灾害表示慰问。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