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伊斯兰风情文化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展在伊斯兰堡开幕

【查看原图】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右前四)、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右前五)、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国际经济文化友好促进会会长黑良杰(左前二)等嘉宾为摄影优秀作品展剪彩(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右前四)、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右前五)、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国际经济文化友好促进会会长黑良杰(左前二)等嘉宾为摄影优秀作品展剪彩(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22日21:29

人民网伊斯兰堡4月22日电(记者徐伟)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伊斯兰风情文化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展2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开幕。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国际经济文化友好促进会会长黑良杰等嘉宾及中巴友好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作品展。

黑良杰表示,本次展览主旨是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文交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国文化交融互鉴、薪火相传。本次展出的优秀作品从不同侧面集中反映了中国2000多万穆斯林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民族平等、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团结和谐的情景。

黑良杰说,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17个国家的200张优秀摄影作品,真实表现了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和地区广大穆斯林的生活习俗、风土人情、特色建筑和优美风光。

拉希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能够为巴基斯坦民众展现出精彩的中国文化。通过在巴举办图片展览,是向巴方民众介绍中国文化的有益尝试,并将有利于推动巴中两国文化交流。

据介绍,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伊斯兰风情文化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展由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国际经济文化友好促进会承办并隆重推出的摄影艺术盛会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伊斯兰风情文化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展首次在巴基斯坦举办,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7日。

分享到:
(责编:纪   宇、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