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华盛顿举办

【查看原图】
岑建君公参主持颁奖仪式。摄影:高石
岑建君公参主持颁奖仪式。摄影:高石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22日09:59

人民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 高石)一年一度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于4月21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举办。李克新公使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岑建君公参主持颁奖仪式。获奖学生、优秀留学生代表、港澳台留学生代表、导师与评审专家代表、美政府、教育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悠扬的古筝与小提琴合奏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李克新在讲话中向获奖的优秀留学生表示祝贺,他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对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自费留学人员的褒奖,彰显了国家对海外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传递了国家对海外广大学子的殷切期望。他特别表达了对美国高校领导、教授的诚挚感谢,并希望他们将来继续支持和关心留美中国学生。最后,他向广大留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诚挚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勤奋学习,常怀报国之志,在中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抱负和人生价值。

美国国务院代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副校长、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导师代表、评审专家、美国教育专业机构代表分别发言。

现场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表示,他们在海外刻苦学习钻研,来自祖国的支持和关怀让他们感到格外亲切和温馨,祖国的强大是个人成功的强大后盾,他们愿意更加勤奋努力,在学业和科学研究上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