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民众“银座熊本馆”购物支援地震灾区 大部分特产售空【3】

【查看原图】
“银座熊本馆”一层空空如也的货架
“银座熊本馆”一层空空如也的货架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20日21:21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滕雪)自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大分两县14日起发生连环地震以来,当地救援救灾情况、救援物资发放以及各地捐款捐物援灾情况等受到日本国内及其他国家的广泛关注。东京民众纷纷前往位于银座的熊本县特产专卖店“银座熊本馆”购物,希望以购物的方式支援灾区。

20日晚间19时许,该馆门前排起了长达30人的队列,工作人员指挥顾客有序排队后分批进入店内。目前,该馆一层出售熊本新鲜蔬菜水果等特产的“熊本PLAZA”、以及二楼出售吉祥物“熊本熊”周边产品的货架上,地震前曾多达1千余种的商品大部分已经售空。

据悉,该馆在地震发生两天后的16日重新营业时,当日顾客人数达3000人,为该馆开业30年以来的最高单日顾客数。周末16、17日两天的顾客数约为6100人,比地震前的周末顾客数高出约两倍;销售额近600万日元,为历史最高值。截止18日,馆内设置的捐款箱已募集约630万日元捐款。

据日本气象厅2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日上午8点半,发生在熊本县熊本地区的里氏3.5级以上的地震有197次。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青木元表示“直到20日地壳仍然处于活跃状态,还未出现平息的势头”,呼吁当地民众防备强震。

分享到:
(责编:纪   宇、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