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在日中国人自发组织“熊本赈灾”支援队经停大阪

【查看原图】
在日中国人自发组织“熊本赈灾”支援队经停大阪
在日中国人自发组织“熊本赈灾”支援队经停大阪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20日09:51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孙璐 滕雪)自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及大分县两地自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最早建立赈灾救援微信群的中国人自发志愿者组织“熊本赈灾” 支援队的2号队已于19日晚间21时许,携大量救援物资启程从东京前往熊本灾区。目前,该支援队已经到达大阪,正在装运大阪地区中国人自发捐助的物资。

该支援队发起人刘先生今天9时左右在接收人民网采访时说,支援队于20日早间5点半左右抵达大阪,截至目前自发加入支援队并将同行前往灾区的成员增加到20人左右,所募集的救援物资已经装满了2台卡车(吨位4t)和1辆成员乘坐的商务车。支援队计划在大阪装运完物资、稍事休整后,即刻向福冈前进,尽快赶赴灾区。

刘先生说,发起这个志愿活动的目的很单纯,只是想通过最直接、最简单的办法实现真正的援灾心愿。他说,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资金耗费将中国人的热心送达灾区人民手中。

4月14日晚熊本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16日再次发生7.3级地震。据日本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截至19日晚22时,灾区确认死亡人数为47人,受伤人员共1135人;19日晚间20时40分左右,熊本县观测到了4.9级地震,震感强烈。目前熊本县灾区情况依然严峻,当地交通中断,临时安置点与商店内食品等物资短缺的问题凸显。

人民网将持续关注“熊本赈灾”支援队的路程,并实时报道其到达震灾区后的援灾情况。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