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载歌载鼓,共祈和平——第四届国际鼓乐与艺术遗产艺术节在开罗开幕【3】

【查看原图】
晚会导演安萨尔“击节而歌”
晚会导演安萨尔“击节而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20日07:07

人民网开罗4月19日电(记者韩晓明)4月19日至25日,第四届国际鼓乐与艺术遗产艺术节将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19日夜,在开罗萨拉丁城堡尤素夫井露天剧场,盛大的开幕典礼拉开了帷幕。今年的主宾国是印度,一同参加鼓乐节的国家还有中国、埃及、墨西哥、罗马尼亚、加纳、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肯尼亚、泰国、南非、纳米比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瑞士、坦桑尼亚、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共19个国家的20余个艺术团,他们在开幕式上联袂出演,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演出。

该艺术节的主题为“鼓乐对话祈和平”,旨在展示各参与国人民独特的文化艺术,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遗产,体现不同文明间友爱、和平和对话的精神。每个民族、种族、地域、国家都有自己的鼓乐,各国鼓乐队汇集在埃及,带来的视听盛宴令人印象深刻。自开办以来,中国参加了全部4届艺术节。本届艺术节由上海鼓舞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团代表中国参加。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