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6春季年会闭幕 中国四大亮点引人瞩目【3】

【查看原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6春季年会闭幕 中国四大亮点引人瞩目【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6春季年会闭幕 中国四大亮点引人瞩目【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18日13:32

人民网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章念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6春季年会17日在华盛顿落下帷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点评此次年会时指出,四大中国亮点成为本次年会的特点。

朱民说,来参会的世界各国部长、央行行长都在关注两件事,一是中国经济是否企稳,二是美联储加息是否谨慎。

与会代表们都对中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6.7%表示赞赏,对中国政府稳定经济的决心表示赞赏,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时中国经济企稳难能可贵。国际货币基金则希望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保持谨慎。

朱民说,本次年会上,中国是重头戏,有不少中国亮点。一是中国经济企稳,这是与会代表们都非常受鼓舞的一点。二是中国首次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在中国主导下提出了一些新的措施,有了新的突破。比如制定一套用于监测和评估结构性改革进展的指标体系、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提高国际税收透明度、提出绿色金融概念、设立绿色金融指标等。三是中国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家参加,这是中国企业家走向国际的一个大舞台。四是中国建议扩大特别提款权(SDR)的使用,包括使用SDR债券等。

朱民认为,世界经济在恢复,速度缓慢,增速下降。油价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处于低位运行。金融市场波动大,虽有企稳,但波动是持续现象。通货紧缩压力加大。全世界80%国家的生产指数PPI为负值,贸易产品价格下降很大,韩国、马来西亚、印尼都有这种现象,它表明全球需求不足,竞争加剧。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