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查看原图】
3.此次会议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的一大亮点。摄影:高石
3.此次会议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的一大亮点。摄影:高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18日09:12

人民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章念生 高石)4月17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组委会在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举行议题工作组第一次联合会议。22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讨论和修改将于今年9月正式向G20峰会提交的B20政策建议报告。

此次会议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的一大亮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国际商会主席麦格劳以及世界银行高级官员出席了关于“提升G20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作用”和“结构性改革促增长”两个专题会议的讨论并发言。

国际工商界对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起草工作非常关注和支持。B20启动仪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B20组委会共征集到中外工商界在金融促增长、贸易与投资、基础设施、就业、中小企业发展5个方面的政策建议184条。组委会对建议进行了细致的归纳汇总,并通过全球电话会议、电子邮件等形式,与遍布世界各地的议题工作组成员共同对建议进行了归纳、整理与排序,并撰写完成了5个议题工作组的政策建议报告初稿。

此次会议上,与会各方讨论研究政策建议报告初稿内容,畅所欲言,寻求共识,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在本次会议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将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第二稿,于5月底在巴黎举行的议题工作组第二次联合会议上继续讨论。

B20协调人于平,金融促增长工作组主席、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贸易与投资工作组主席、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基础设施工作组主席、中国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主席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石东伟,就业工作组联合主席、复星集团首席执行官梁信军,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复星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中国500强企业,通用电气公司、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英国石油公司、汇丰银行控股公司、渣打银行、摩根大通集团、瑞银集团等39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