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拉夫罗夫访蒙

【查看原图】
拉夫罗夫与普日布苏伦握手
拉夫罗夫与普日布苏伦握手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14日14:44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14日电 (记者 杨涛)应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的邀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维护东北亚地区安全,扩大经贸合作,深化政治和经济联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签署了《蒙俄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中期规划》文件。

普日布苏伦表示,相信拉夫罗夫此次访问,将蒙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蒙俄高度关注经贸领域合作,将扩大和加强双方边境贸易合作,共同举办商品物资博览会。

拉夫罗夫表示,俄蒙两国总统在2014年9月乌兰巴托会晤时,制定了两国战略合作中期规划。俄蒙间的债务问题基本解决,俄蒙间新的贷款条件应符合互利互惠的原则。

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列格在会见拉夫罗夫时表示,对蒙俄签署《蒙俄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中期规划》感到满意,两国高层对话已经形成机制化,蒙俄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发展。同时希望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上合组织领导人比什凯克峰会上,签署《建设中俄蒙经济走廊》文件。蒙希望两国央行间签署本国货币互换协议,利用本国货币进行贸易结算。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支持蒙古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备忘录,希望俄蒙政府间签署地区和边境经贸合作协议。

分享到:
(责编:陈卓(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