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绿化交流表彰会在驻日使馆举行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05日21:56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 (记者 贾文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5日邀请长期以来在中国积极投身绿化植树事业的日本友好人士,对其为中国环境做出的卓越贡献进行表彰。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森林覆盖率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逐年上升,截至2015年达21.66%,绿化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上述成绩的取得,蕴含着众多日本友好人士的努力。特别是围绕中国林业发展的荒漠化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领域,以已故远山正瑛先生为代表的日本友人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帮助中国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教授给我们许多环保理念和宝贵经验。

程大使称,今天来到大使馆的各位日本朋友,多年以来在中国山西、内蒙古、江苏等地植树造林,许多荒山沙漠在你们的努力下已是绿树成荫。绿化事业周期长、见效慢,但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在一个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默默无闻地辛勤劳作,作出了朴实无华的努力。同时,取得了不少值得称道的业绩。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所做的贡献,永远铭记你们的深情厚谊。

从事中国绿化交流事业超过20年的高见邦雄表示,像我们这样默默无闻的植树活动可以得到中国大使馆的重视,对此表示非常感谢。高见称,大同从煤烟型污染城市到如今的绿树晴空,离不开中国大型绿化工程的实施,我们所做的仅仅是一小部分。现在大同正着眼于太阳能发电及风力发电的应用,我能明显感受到中国从政府到百姓在环保意识上的巨大转变。

据使馆工作人员介绍,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日中友好技术人才交流协会、永旺环境财团、日本世界沙漠绿化协会、公益财团法人“爱思德”、绿色地球网络、日中友好21之会、内蒙古绿化之会、田主丸町绿化应援团、西日本新闻蜂鸟队合计10个日本团体的10名代表者受到程永华大使的表彰。

分享到:
(责编:纪   宇、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