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加州中国论坛”聚焦中美科技与文化创新

【查看原图】
华为徐军(左二)与美国学者探讨文化与科技的碰撞。
华为徐军(左二)与美国学者探讨文化与科技的碰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4月04日17:53

人民网洛杉矶4月3日电 (记者廖政军)以“中美科技与文化创新的碰撞”为主题的2016“加州中国论坛”3日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教育参赞袁东和中美商界领袖、影视传媒人士、创投行业精英以及南加州地区中国学生学者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了为期一天的活动。

本届论坛以顺应中美科技与文化创新共同发展的战略前景,围绕“中美文化与科技创新之间的联动效应、如何将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中国文化、中国资本推向世界顶峰”等当下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同时,论坛也探讨了在美中国留学生如何就业、创业、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如何勇担国际化形势下的责任和挑战,以及如何传承行业前辈们的知识、经验、理想和情怀等话题。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2016“加州中国论坛”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交流,更是为中美两国群英荟萃提供了资源丰厚的平台,希冀能通过探讨,启发思维,将经验与创新灵感学以致用,引领创造商业、文化以及科技方面的新格局。

2016“加州中国论坛”是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指导,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GYL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领衔主办 ,南加大中美研究中心、燎原创业社交、合创会共同协办。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联梦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该大赛通过创业项目的现场路演、知名投资人的点评指导,投资评估等多种渠道,促进了在美华人初期创业项目加速成功。最终由一支名为“易耕云作”的年轻科技创业团队获得大赛冠军,并赢得2000美元的奖励。(完)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