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首届汉语教学公开课暨教师研讨会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谢亚宏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谢亚宏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27日04:32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27日电(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斯坦首届汉语教学公开课暨教师研讨会26日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哈萨克斯坦‘2050发展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由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阿拉木图各高校的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哈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也已经找到契合点,在哈萨克斯坦“2050发展战略”“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大背景,进行汉语教学的讨论与创新十分有必要。

活动分为汉语公开课与教师研讨两个部分,来自阿拉木图各高校的汉语教师为在场的汉语系师生进行了公开课,以教学相长的形式展现出哈汉语教学的最新方向。随后的研讨会中,学者们则从理论高度探讨了两国在不断加强政治经济合作的背景下如何加强汉语教学以及加深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在活动的间隙,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学生为与会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