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黎警方就改善治安听取华社意见

【查看原图】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向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多递交治安诉求材料。李永群摄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向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多递交治安诉求材料。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24日18:12

人民网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李永群)23日晚, 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多率巴黎第10区、11区、13区、19区、20区、93省等华人居住工作较集中区域的警察局负责人,来到巴黎美丽城国际大酒店,与华人社团代表就如何改善治安情况举行座谈会,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平公参等与会。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首先发言,他指出,最近在华人聚居区华人屡屡成为入室偷盗或街头盗抢的受害者,在旅游观光区中国游客也经常成为抢劫的目标。而巴黎警方存在报案耗时长、破案率低,对犯罪行为打击不力等问题。

卡多对此回应说,2015年发生在大巴黎地区的华侨华人与中国游客被盗抢的案件达5400例,比2014年上升了15%。他表示,法国政府与巴黎警方理解华人社团对治安问题的关切,警方愿就改善治安情况听取华社的意见。

李平表示,巴黎警方与华社的治安座谈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助于加强交流与沟通。李平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中国侨民与中国游客安全状况的关注。

华社还在会上向巴黎警方递交了一份关于“改善治安现状的建议和诉求”专函,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监控、设置专业机动警力与晚间巡逻、及时受理报案、与警方建立定期沟通与会晤机制、常设信息反馈机制、杜绝司法不作为、妥善处理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组织华人改善治安协调小组以配合警方工作等。

王加清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华社努力争取自身安全与权益的结果。从去年3月开始,华社发起“反暴力、要安全”万人签名请愿活动,后又上书法国总理并得到回复,华社代表因此受邀到法国内政部当面反映情况。

此次座谈会由法国国际烹饪协会承办。

分享到:
(责编:纪   宇、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