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塔一家亲”新春晚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塔一家亲”新春晚会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塔一家亲”新春晚会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23日23:36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23日电(记者谢亚宏)杜尚别消息:2016年“欢乐春节”暨“中塔一家亲”新春晚会22日晚在塔首都杜尚别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和塔文化部共同主办,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塔总统代表、总统助理拉赫蒙佐达,塔文化部长奥鲁姆别克佐达,中国旅塔华人华侨以及塔社会各界人士等600余人出席。

岳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塔战略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感谢旅塔同胞和塔社会各界人士为中塔传统友谊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各位来宾致以猴年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塔总统助理拉赫蒙佐达则代表塔总统拉赫蒙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并对“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塔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塔方对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塔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历时2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令人如痴如醉。中国演员带来了杂技、民乐表演,此外中塔两国青年学生共同演绎了中塔古典舞、民族舞、民乐合奏、民歌等节目,以悠扬动听的旋律和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示了中塔两国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中塔一家亲”晚会系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组织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四届。该系列活动在塔影响不断扩大,使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感情更加浓厚,心灵沟通更为紧密。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