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与洛杉矶华侨华人共庆新春

【查看原图】
嵩山少林武僧们弘扬中华武术。廖政军摄
嵩山少林武僧们弘扬中华武术。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22日19:37

人民网洛杉矶2月21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21日晚,农历丙申猴年元宵佳节前夕,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为上千名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晚会。

“银羊辞岁千祥聚,金猴闹春万象新”。当晚,洛杉矶著名的帕萨迪纳市政礼堂内座无虚席,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新春喜庆的笑颜。一曲《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来自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和嵩山少林寺武僧团的演员们分别表演了歌舞、民乐独奏、武术等节目,特别是一出名为《蝶恋》的肩上芭蕾舞节目掀起了晚会的高潮。平安、李维、周深等出自知名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青年歌手,也为晚会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十分喜欢“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海外侨胞送春晚的形式,期待有更多来自祖国的文化视听盛宴,愿与亲人们共庆新春佳节。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对本报记者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为满足海外侨胞精神需求,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而倾力打造的有全球影响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至今,这一品牌在海外侨界乃至各国主流社会已经积聚了相当高的人气,获得了广泛认可。

她指出,“十三五”期间的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提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口号,在祈愿所有海外侨胞幸福安康,事业顺遂的同时,也希望看到侨胞们一起加入到弘扬中华文化、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

自2009年正式启动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派出52个艺术团组,分赴全球六大洲109个国家及地区,演出超过300场,累计观众400逾万人次。据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已连续第八年到访洛杉矶,而这也是此次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境内巡演的最后一站。之后,艺术团将转战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演出。(完)

分享到:
(责编:纪   宇、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