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来自国际货币基金总部的猴年祝福

【查看原图】
拉加德、朱民抱着小朋友看演出。记者章念生摄
拉加德、朱民抱着小朋友看演出。记者章念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20日22:33

人民网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 章念生)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国际货币基金总部一层大厅张灯结彩,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一台猴年晚会,一台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泛美开发银行的中国职员们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

应邀前来参加晚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今晚兴致很高,专门抱着一只玩具猴上台拜年。她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大家拜年,庆祝猴年的到来,也通过在座各位向中国人民祝福。

“我是属猴的,所以一定要带着小猴子一起向大家拜年。”

她短短的几句话,立刻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恭喜发财!”拉加德用一句地道的中文作为结语,台下又是一片掌声。

就是在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宣布,拉加德获得连任,将从今年7月开始为期5年的第二个任期。同台拜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向她祝贺连任,并送上猴年良好祝愿。台下400多位中国职员和家属们的热烈掌声,是对拉加德今天到场的欢迎,也是对她连任的祝福。

之后近一个小时,中国职员们的演出精彩纷呈,从民乐演奏到维族舞蹈,从女声独唱到集体旗袍秀,引来阵阵喝彩。尤其是中国女职员们的旗袍秀,充分展示了东方服饰和中国女性的柔美。一位穿着旗袍的小女孩,情不自禁地跑到台上“插队”,一下将气氛推向高潮。

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鼓舞,拉加德和朱民一起抱起了穿着中式服装的小孩,并不停逗着他们说笑。

家庭聚会式的春节联欢晚会,就在这一个个场景中定格。

“这些年来,中国职员的春节晚会年年办,但拉加德是第一次参加。她明天一早就要出差,今晚特意来参加这场春节晚会,足见她对中国职员们的看重,对中国的重视。” 朱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25年前,我和几位同事创办中国职员协会的时候,这三个机构的中国职员只有30人,如今已发展到700人。”说起这一变迁,朱民感慨系之。“如今人民币‘入篮’,中国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三大股东。中国的国际地位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

春节联欢活动在套圈、抢板凳等传统游戏中结束。人们抱着自己的奖品离开了会场,但浓浓的猴年祝福和中国年味儿,已在他们的记忆里留存。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