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尔贝二世希望摩中关系更加深入发展【5】

【查看原图】
中法各界代表出席午餐会。李永群摄 (2)
中法各界代表出席午餐会。李永群摄 (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20日00:22

人民网巴黎2月19日电(记者李永群)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19日在巴黎参加法华商业俱乐部举行的午餐会,并向与会的中法工商界代表发表演讲,希望摩中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他说,摩纳哥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已经20多年,希望中国更加关注摩纳哥,走进摩纳哥,使两国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去年阿尔贝二世批准了一项填海造地工程,造地面积达5公顷,主要将用于高级住宅楼、商业办公楼、以及格里马迪国际会议中心的扩建。今年摩纳哥迎来了澳门银河集团,阿尔贝二世指出,银河集团的加入表明了摩纳哥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诚意。因为来摩纳哥的亚洲客人中,中国人数最多。

阿尔贝二世表示,近年来摩纳哥经济理事会与工商界曾经多次组团访问亚洲,特别是到中国,希望增进彼此了解,寻找合作机会。同时摩纳哥也组织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以吸引中国企业家。摩纳哥的主要工业是医药、美容品、精密仪器、钟表与珠宝业。摩纳哥的金融业发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有35家银行。摩纳哥经济成功的一个重要秘诀是实行间接税收制度。

作为摩纳哥国家元首与众多国际环保组织的忠实成员,无论对国际还是国内项目,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始终是阿尔贝二世关注的主题,“我给我的政府制定了高标准,到2030年污染减排必须达到50%,到2050年必须达到碳中和。我们将采取各种措施以达到上述目标。”

最后,阿尔贝二世用中文“谢谢”结束演讲。

法华商业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由法中友好人士哈洛德 ·帕里索在巴黎创立。其宗旨是促进法中两国的经济发展,扩大双边贸易。目前法华商业俱乐部在法中经济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俱乐部午餐会每次邀请一位国际著名人士就加强对华关系发表演讲,备受法华各界欢迎。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