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中泰美食文化交流会在曼谷举行

【查看原图】
中泰两国企业家签署引进最新泰食成果的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杨讴
中泰两国企业家签署引进最新泰食成果的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杨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8日00:41

人民网曼谷2月17日电 (记者杨讴) “泰国的美食享誉世界,不亚于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也是世界上以美食著称的国家,拥有丰富悠久的饮食文化,中华饮食文化历来讲究色、香、味的餐饮形式,也可概括为精、美、情,与泰餐非常相似,从而使得泰餐特别受到中国人的青睐,正如泰国人对中餐一般情有独钟。”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莉在“一带一路”中泰美食文化交流会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为了将泰国美食推向中国市场,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泰国,“一带一路”中泰美食文化交流会2月16日在泰国农业部泰国食品研究机构总部举行,来自中泰两国政府官员、商贸人士300多人出席交流会。泰国此次推介的食品类型包括特色食品、休闲食品、水果、水果制品、饮料系列、大米、奶制品、酱料等产品。作为世界级泰国厨房系列活动之一,为将最新研发的泰食成果引进中国,本次交流会上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好食国际有限公司等中泰两国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来自中国的“美猴王”与泰国大厨同台竞技,吸引了众多来宾。

为推广泰国美食,让中国民众更深入了解泰国文化和产品,泰国科技部、泰国国家创新办公室联合泰国知名高校及研究所研制出创新型的“泰美味”(THAI DELICIOUS)。正宗的泰餐,形式新颖、味道鲜美,符合各国人的口味,“泰美味”保留着地道、独特的泰餐风味,使得泰餐迅速拓展到世界各国。

在“泰国馆”的大力推动下,正宗、地道的“泰美味”正稳步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作为环球集团旗下的公司,泰国馆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推动泰国产品走向中国市场的领军企业。从泰国食品开始,拓展到美容、健康产品、手工艺品,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生活用品和消费品,开创了一个泰国产品稳健走向中国市场的高品质与高标准的渠道。目前,“泰国馆”在重庆建立了最大的泰国食品食材平台,同时为中国市场提供泰语、泰食和泰式服务,让中国消费者真正充分体验泰国的美食文化和人文风情。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