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董里府——中国游客泰国行的又一“靓点”

【查看原图】
董里府——中国游客泰国行的又一“靓点”
董里府——中国游客泰国行的又一“靓点”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16日16:11

人民网曼谷2月16日电 (记者杨讴) 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日益增多,已成为泰国旅游入境的主要来源国,提起普吉、甲米、苏梅岛,国人早已耳熟能详,如今,一个新的海岛胜地逐渐成为中国游客泰国行的又一“靓点”。

董里府位于泰国西南部,面朝安达曼海,拥有119公里长的海岸线。整个海岸线的三分之二被列为自然公园的组成部分,沿岸散落着无数如宝石般美丽的绿色岛屿。自古以来就是繁荣的贸易港口,作为人流、物流聚集的中枢要塞。它还是19世纪泰国最初的橡胶栽培基地,白色的沙滩,原始的热带雨林,众多的洞窟和瀑布构成了董里天然的美丽图景。

董里府处于泰国南方的丘陵地带,离岸有47个小岛,近年来泰国大力发展当地旅游业,到董里府大小离岛上进行潜水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董里府境内不但多山,还有多处瀑布和温泉,多数海滩长年适合游客观光度假。泰国旅游局特此设立了好几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公园。

最吸引人的则是在董里府每年2月12-14日举办的“情人节集体海底婚礼”活动上,众多情侣完成了浪漫而独特的美丽海底婚礼。该活动已举办了20年,今年的主题为:“海底结婚,见证幸福时刻”。自1996年起, 这个独特的婚礼便已享誉全球, 多年来, 许多潜水爱好者情侣慕名而来, 在众多热带海洋生物的见证下喜结连理。婚礼在安达曼海地训练基地举行, 每对情侣都需要具备潜水资格, 潜到海底18米深处进行盟誓,举行“海底注册结婚仪式”,而后新人们携手游向深海,观赏海底美景。

当地海底婚礼的创意来自一对潜水情侣的水下即兴动作:同时打开潜水面罩,打一个专业的水下kiss,这个婚礼仪式于2000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被授予“世界最大水下婚礼”的称号。

柔白的沙粒犹如婚庆的地毯,游弋于水中的鱼儿则是婚礼的见证人,数以百计的鱼儿们欢快的游来游去,热情地簇拥着新人,新人们在串串气泡中打出"我愿意"的手势,然后配合默契地同时揭开潜水面罩,彼此献上深情的一吻。岸上的泰式婚礼也非常有意义,充满了泰国这一“黄袍佛国”的宗教祈福意味。长辈们逐一给参加婚礼的新人头顶戴上传统的吉祥纱圈,在额际点上祝福的白色香膏,并用法螺行洒水礼,在新郎新娘的手掌洒上用当地芳香植物浸过的圣水,驱邪祈福。

董里位于印度洋沿岸,印度洋海水咸度高于太平洋3倍,因此海水更加清澈、浮力更大,尤其适合浮潜游玩。这里能够看到各色的珊瑚礁和众多的鱼群,不论是深潜还是浮潜都能欣赏到梦幻般的海下世界。

当地还有众多溶洞,其中最有名的是龙洞,乘船穿越该溶洞有如穿过龙腹。记者乘坐的小船进入溶洞,一开始还可以仰头观看,渐渐地,洞口越来越小,光线越来越暗,顶上的岩石也越来越近。游客只能平卧在船舱中,凹凸不平的岩石近在咫尺,仿佛再往前一点岩石就要割去鼻子,胆小的游客不断惊呼高叫,当地船工则小心翼翼地用手撑着岩石让船滑动。惊险之旅让所有人终身难忘。

紧邻董里的沙墩府有一处奇特现象,每当海水退潮时,海平面上渐渐升起一座沙滩小岛,呈现黄色巨龙形状,当涨潮时,该岛便不复存在。这一奇特景观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