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各族民众共庆“新春大拜年”【5】

【查看原图】
5 当地民众手持印有“新年快乐”的广告牌合影留念。 李志伟摄
5 当地民众手持印有“新年快乐”的广告牌合影留念。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14日21:0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4日电 (记者李志伟)13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唐人街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大拜年活动,上万名当地民众、外国驻南使领馆官员,与南非华侨华人一道共庆中国猴年春节。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乔杰、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培栋等出席活动。

龙狮齐舞,鼓声齐鸣,鞭炮阵阵,烟花绚丽夺目。舞龙舞狮队沿街进行“新春大拜年”,观众忙着拍照留念,并与亲朋好友一起品尝中国美食。整场活动一直持续到当天夜里。

南非约堡新春大拜年活动在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是南非华侨华人与当地人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当天唐人街充满了节日喜庆氛围。街道两旁挂起了中国和南非两国国旗,红灯笼与“福”字一字排开,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南非各族民众参与到新春大拜年活动中来,他们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节日的笑容,人们见面都会道一句“新年快乐”。约翰内斯堡唐人街管委会主席蔡庆向本报记者表示,春节逐渐为南非各种族民众所熟知,唐人街新春大拜年活动成为当地一件文化盛事,往年最高纪录曾达3万人,充分显示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