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黎喜迎“四海同春”

【查看原图】
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小学员们表演舞蹈《金猴迎春》。李永群摄
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小学员们表演舞蹈《金猴迎春》。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3日20:00

人民网巴黎2月13日电(记者李永群)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五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一团在巴黎会议宫首演,受到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当晚,能容纳3700余名观众的巴黎会议宫一票难求,座无虚席。开场舞蹈《张灯结彩》以欢快的舞姿、亮丽的色彩,令观众一开始就进入到喜庆的节日气氛。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小学员们表演的舞蹈节目《金猴迎春》给观众带来了惊喜,舞台上群猴机灵顽皮,生动活泼,台下掌声不断,许多家长为孩子的精彩表演叫好喝彩,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作为压轴节目,著名歌唱家董文华激情独唱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血染的风采》《春天的故事》,并与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张常豹合唱了《十五的月亮》。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国务院侨办关心支持旅法侨胞的发展,关注侨胞的生活环境和质量,每年组派“四海同春”艺术团到巴黎慰侨演出,带来了家乡人民的问候与祝福,为旅法侨胞的发展不断提供正能量。

据悉,国侨办共派出两路艺术团赴欧洲进行慰侨演出,其中在巴黎演出的艺术一团第二站将于2月16日赴法国里昂。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