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召开“欢乐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贾西提市长与刘健总领事夫妇合影。廖政军摄
贾西提市长与刘健总领事夫妇合影。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3日15:11

人民网洛杉矶2月12日电 (记者廖政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2日举行“欢乐春节”暨“2016中美旅游年”招待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以及中美政商界及侨界代表近50人出席。

刘健首先在致辞中向在场嘉宾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表示2016年是中国农历十二生肖中的猴年,有着智勇双全、仕途通达的美好寓意。新年伊始,“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连续第六年走进洛杉矶,奉献了十多场精彩演出,同时也为中美旅游年拉开了帷幕。

刘健说,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确定了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两国正在策划千名美国游客登长城、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等80余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美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

他指出,洛杉矶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业蓬勃发展,2015年中国赴洛杉矶游客已达到78万人次,超过赴美中国旅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中国已成为洛杉矶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

当天,刘健总领事与贾西提市长一同在许愿树上挂上寄语美好祝福的福袋。招待会现场,来自深圳世界之窗歌舞团的演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歌舞、四川绝活变脸、传统杂技等节目,赢得一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