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欢乐春节”活动在阿拉木图举行

【查看原图】
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欢乐春节”晚会上,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表演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
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欢乐春节”晚会上,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表演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2日15:00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11日电(记者谢亚宏)2016“欢乐春节”歌舞晚会9日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阿拜国家歌剧舞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承办,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洋溢着新春气息并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代总领事缪宏波、阿拉木图市文化局代理局长别克图尔森诺娃,阿市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当地民众等共800多人观看了这场演出。缪宏波在演出前的致辞中向当地观众简单介绍了中国传统春节的历史及意义,他表示,春节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同时也逐渐走向了全世界,受到了各国人民的欢迎与喜爱。他还希望“欢乐春节”活动能够对促进中哈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起到推动作用。

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新疆艺术家们为在场观众表演了十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包涵歌舞、杂技等多种形式,也有汉、维、哈等民族特色。在场哈观众许多是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节目的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