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官的“春晚”

【查看原图】
独唱加“伴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独唱加“伴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09日04:51

人民网柏林2月8日电(管克江 田媛媛) 2月7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使馆春晚”,全体外交官及家属,以及部分驻德媒体和中资机构代表一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寓意福禄安康的中国结,穿上中国传统服装的工作人员和可爱的小朋友们,让漂泊在海外的一颗颗中国心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

简单的年夜饭之后,精彩纷呈的节目拉开了序幕:配乐朗诵《阳光少年》,稚嫩的童声娓娓道来“少年强则国强”的如虹壮志;歌曲《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每一个驻外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满腔乡愁。三句半《大话2015》用诙谐幽默的表演梳理了2015年的国际局势和中国人身边的大事小情,从法国巴黎暴恐到德国难民危机,从亚投行成立到开放二胎政策,妙语连珠,引得观众笑声不断。小品《发言人高手榜》更是将重大国际新闻和中国各地方言相结合,获得热烈掌声。

史明德大使还为在场的小朋友们派发新年红包,祝愿孩子们平安健康,茁壮成长。史大使说,外交官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祖国。联欢活动为的是让大家感受到使馆大家庭的温暖。很多节目都是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非常精彩,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我们有信心不负祖国人民的期望,把新一年的外交工作做更好。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