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迎猴年演出【4】

【查看原图】
红绸舞。 人民网记者 李晓宏 摄
红绸舞。 人民网记者 李晓宏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08日17:05

人民网纽约2月7日电 (记者李晓宏)纽约中国文化中心6日在曼哈顿下城世界金融中心布鲁克菲尔德广场,举办庆祝猴年新春演出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出席活动并致辞。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包含红绸舞、扇子舞、新疆舞、、木兰归舞、太极等中国诸民族文化及艺术表现形式,吸引了现场各族裔二千余人观看。“今年纽约公校首次将春节定为公共假日,孩子们将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各种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尚·撷福说,我们在布鲁克菲尔德广场举行的迎新汇演,将助推中国传统文化在美国传播。

作为一家非盈利性机构,中国文化中心成立42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传播、保存及弘扬中国文化及传统艺术,目前下辖两单位——纽约新苗艺术学校及新苗舞蹈团。新苗艺术学校校长顾蓓蓓介绍,该校除了开设中国古典舞、民间舞、太极、气功、中国水墨画、剪纸、书法等课程外,还为学生提供许多社区演出机会,让学生们学以致用。新苗舞蹈团至今已在美国26个州、上千个城市演出。 “我3岁开始在这里学跳舞,如今已学习17年了。”红绸舞演员吴文琳现在是康州大学二年级学生,“美国人推崇多元文化,许多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我在大学里组织了一个中国舞俱乐部,12位不同国裔的女生跟我练。”

多年来,纽约中国文化中心与美国纽约各大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合作,策划大型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纽约布鲁克菲尔德艺术集团营销经理帕特里克表示,布鲁克菲尔德广场通过展示世界一流艺术作品,支持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和视觉艺术创新,过去25年里,已赞助了400个免费艺术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