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点亮“中国红”,生肖花灯迎猴年

【查看原图】
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披上了红妆。(鲍捷 摄)
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披上了红妆。(鲍捷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07日12:20

人民网悉尼2月6日电(记者鲍捷)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市政厅、首都剧院、环形码头火车站等悉尼地标性建筑都披上了“中国红”,十二座五彩缤纷的大型生肖花灯在悉尼市区的多处著名景点点亮,悉尼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悉尼市政府举办的“2016年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将从2月6日持续到21日,传统歌舞、武术太极、舞龙舞狮、书法展示、龙舟竞渡等80多场活动轮番上演,让悉尼市民及游客能从全方位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悉尼市市长克洛弗?摩尔表示,悉尼市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已有20年历史,这项庆典现已成为中国以外规模最大春节庆祝活动,预计今年将有超过60万悉尼市民及澳大利亚国内外游客参与。

今年正值中国广州与悉尼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广州市特别赠与悉尼一座5米高的“金羊贺岁”花灯。该花灯作为十二生肖花灯展的一部分,矗立在熙熙攘攘的唐人街,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赏并拍照留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