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时代广场百猴闹新春

【查看原图】
美猴王六小龄童率领百猴在纽约时代广场快闪表演。(边学军摄)
美猴王六小龄童率领百猴在纽约时代广场快闪表演。(边学军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07日06:31

人民网纽约2月6日电 (谢荣镇)今天中午,中国著名美猴王六小龄童率领一百名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在纽约时代广场快闪表演,向美国人民拜年。百猴“大闹”时代广场,带来浓浓的中国猴年春节气氛,引起美国主流社会的关注。

这是首次重点运用中国国粹“京剧” 作为主题音乐,在美国表演快闪。百猴嬉闹配上京胡的悠扬阵阵,锣鼓的欢快鼓点,加之现场画面融入中国结、大红灯笼等传统春节文化元素,给美国观众打造了一场民族中国风的视听盛宴。

这次活动中,扮演百猴的小演员是来自世界各族裔、肤色各异的孩子。除了少数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外,90%的小猴扮演者来自美国主流学校的外国学生、华人华侨子女。这些孩子们戴着京剧脸谱,穿着火红戏服,在纽约时代广场欢快起舞,赢得时代广场众多观众的喝彩。

北京市文化局、俏佳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这次活动,承办单位有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美国福建公所等。这一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纽约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