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  唱响英伦

【查看原图】
倪坚公使在电影开幕之前发表讲话 黄培昭摄
倪坚公使在电影开幕之前发表讲话 黄培昭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05日08:30

人民网伦敦2月5日电(记者 黄培昭)2月4日晚,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中国电影“普天同映”之英伦首映礼在英国伦敦托特汉姆街Odeon剧院举行。英国文化界人士、旅英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倪坚公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倪坚公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英“欢乐春节”活动已经走出唐人街和华人社区,逐渐发展成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合性节日庆祝活动,得到了英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作为2016年“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支持下,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策划指导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活动在英举办,将拉开“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精彩帷幕。此次展播的中国最新3D电影——《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取材于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既能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又符合中国农历猴年的主题。既能给大家带来高质量的艺术享受,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今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中英文化年成功举办后的第一年。中英双方对彼此了解的需求和愿望更加迫切,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创历史新高。相信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双方携手努力下,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果,为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开幕式前,项晓炜公参就中国文化走进英国、“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等问题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驻英国使馆文化处还将于近期召开“欢乐春节”媒体吹风会暨新春媒体招待会,为“欢乐春节”英伦系列活动造势。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