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中国节”在东京开幕(组图)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致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贾文婷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致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1月30日22:11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记者田泓 贾文婷) 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2016中国节”29日在东京地标建筑六本木大厦露天剧场开幕。尽管气温跌破冰点且寒雨连绵,现场仍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

开幕式上,著名舞蹈家黄豆豆与日本能乐大师大仓正之助联袂展现了中日两国传统艺术的交融。来自北京、贵州、河南的表演团队给日本观众送上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

本次“中国节”活动为期3天。会场设置了“中国丝绸之路、中国世界遗产”为主题的文化展示,借助3D技术向游客介绍美丽中国。来自国内的艺术还带来了少林寺武术、贵州传统服装、抖空竹等特色表演。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也将在东京举办专场活动。一些在日知名中餐馆还设摊推广烤鸭、烤羊肉、麻辣烫等中国各地美食。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中国的传统与现代各具魅力,两者在中国节得到完美融合。相信日本朋友一定能从中找到两国先人留下的共同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发现更多今日两国利益深度融合的特征。期待这一活动成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桥梁。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开幕式上向华人华侨送上新春祝福。中日友好对世界和平稳定意义重大,两国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