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年驻德国使馆春节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查看原图】
2016年驻德国使馆春节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2016年驻德国使馆春节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1月27日20:41

人民网柏林1月27日电(记者 冯雪珺 实习生 田媛媛)26日,2016年中国驻德国使馆春节招待会在德国柏林举行。招待会由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主持,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表致辞,来自德国各界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以及留学生代表均参加了本次招待会。

史明德在致辞中回顾了2015年的国内、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在2015年取得的成就。他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关键意义的一年。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寻求各方共赢的国际合作。近年来,中德关系持续全面、迅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同时,史明德还代表中国驻德国使馆提前向全体同胞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

随后,来自洪堡大学、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柏林音乐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上台献上了动听的歌曲和钢琴曲。旅德琵琶演奏家董亚及两名德国音乐家合奏的“春江之变奏”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国古典音乐与西方爵士乐曲的完美融合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向音乐家们致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