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不是特效:美女与鲨鱼水下轻灵共舞

29岁的摄影师本杰明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他与模特安柏·伯克一起拍摄了一系列“美女与鲨鱼”的梦幻摄影作品。
他们与斐济旅游局和Barefoot Collection度假区合作,后者提供了整支潜水和鲨鱼专家团队。
海底拍摄条件艰苦,每天只有两个小时光线适于拍摄。

——埃里卡·坦佩斯塔(Erica Tempesta)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21日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1月22日14:08

   

   

    29岁的加拿大摄影师本杰明(Benjamin Von Wong)在鲨鱼出没的斐济岛大洋下,拍摄了一系列“鲨鱼与美女”的照片,意在展示这种让人心生惧意的海洋生物真实的美。

    照片中,女模特安柏(Amber Bourke)身穿轻盈白裙,有如海底女神。她置身水下的岩洞中,手持牧羊人的曲柄手杖,鲨鱼在她身边游来游去,美丽与危险以一种动人心魄的方式和谐共存,画面唯美,有如梦幻。

    摄影师说,海底拍摄十分艰苦,每天只有特定的时刻才有充足的可见光和活跃的鲨鱼。每张照片在拍摄之前,要先将模特下潜到一个光线完美的石洞内,将裙子固定在岩石上造成飘逸效果。一切就绪后,潜水员才将手杖交到模特手上。一旦有鲨鱼游近,模特立即脱掉氧气罩,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屏息,等待捕捉完美照片的刹那。

    “鲨鱼常常被描绘得凶残恐怖,但将它们大肆屠戮、做成盘中餐的却是人类。”摄影师本杰明解释说,“我们的作品要打破这一偏见,证明人类可以和鲨鱼和谐共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员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