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1月17日03:20

芬兰展馆中与参观者互动的“圣诞老人”田媛媛摄
芬兰展馆中与参观者互动的“圣诞老人”田媛媛摄
下一页

人民网柏林1月15日电(记者 管克江 实习生 田媛媛)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15日在柏林开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园林、农业和食品博览会,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展商参展,展览时间持续至1月24日。

本届“柏林绿色周”的伙伴国家为摩洛哥,是迄今为止第一个成为伙伴国的非洲国家。展会期间,第八届全球食品与农业论坛(GFFA)暨农业部长峰会与国际商业研讨会也将于1月14日至1月16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化时代的农业和农村”。来自全球政界、商界以及科技界等诸多代表将齐聚柏林,共同探讨目前食品及农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德国农民协会主席鲁克维德(Joachim Rukwied)在“柏林绿色周”开幕式上谈到,目前经济与社会的不断发展使得对于食品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则需要农业政策制定者、食品制造商、食品经销商与消费者共同合作。其次,气候变化依然是全球都要一通面对的难题,而农业在维持食品供应方面做出了可观贡献。除此之外,大量难民涌入也在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施加更大的压力。

中国展区位于6号展馆。大红色的背景与古香古色的故宫宫门设计极具东方韵味。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岳春利告诉本报记者,今年中国的参展主题为“品味中国”,并推出了“茶之美”中国茶叶知识展板。通过向各国参观者介绍中国名目众多的茶叶种类,普及东西方饮茶习惯的区别。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6. 6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7. 7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8. 8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9. 9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10. 10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