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熊猫幼崽“贝贝”与美国民众见面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1月17日03:15

熊猫幼崽“贝贝”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正式与公众见面。图为当天一早在动物园熊猫馆外等待的游客。(人民网记者陈丽丹摄)
熊猫幼崽“贝贝”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正式与公众见面。图为当天一早在动物园熊猫馆外等待的游客。(人民网记者陈丽丹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华盛顿记者1月16日电 (记者 陈丽丹)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并存活的第三只熊猫幼崽“贝贝”正式与美国公众见面。

去年8月,旅美大熊猫“美香”诞下一对双胞胎幼崽,其中存活的一只,在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由习主席夫人彭丽媛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共同命名为“贝贝”。

尽管当天熊猫馆上午9点才对公众开放,馆外早已排起长队,甚至还有专程从美国西岸赶到华盛顿看望“贝贝”的熊猫爱好者。由于前来一睹“贝贝”萌态的游客数量众多,国家动物园采取了分批次放行的方法,每一批游客可在熊猫馆内逗留15分钟左右。

在华盛顿工作生活的巴伦女士告诉人民网记者,为了确保队首的位置,她当天凌晨4点钟便抵达国家动物园开始等待。和其他“熊猫迷”一样,巴伦女士用各式熊猫“元素”打扮自己: “我想告诉‘贝贝’,我也是这个熊猫大家庭的一份子。”

目前还不满四个月的“贝贝”一天当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酣睡状态,16日上午第一批进入熊猫馆内的游客们所看见的就是安睡在一个方形箱子中的“贝贝”。“贝贝”在休息,而玻璃挡板外的熊猫爱好者们一边忙着寻找合适位置拍照,一边不停赞叹“实在太可爱”。

当天“贝贝”的公开亮相也是熊猫馆自去年夏天闭馆后首次对公众开放。由于“美香”在孕期最后阶段对外界动静尤为敏感,国家动物园在“美香”生产前关闭了熊猫馆。闭馆期间游客们依然可以在馆外隔着栅栏看到在笼舍外活动的大熊猫,或是在网上通过24小时直播的“熊猫摄像机”平台观看馆内熊猫们的活动情况。“美香”产下“贝贝”后,大批网民涌入带来的庞大流量曾一度致“熊猫摄像机”无法观看。

中国旅美大熊猫现生活在4所美国动物园,分别坐落在华盛顿、圣迭戈、亚特兰大和孟菲斯。与“贝贝”一道生活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还有它的父母“添添”和“美香”,以及两岁的姐姐“宝宝”。1972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迎来中国赠送的第一对大熊猫“兴兴”和“玲玲”,40多年来熊猫一直深受美国民众喜爱。据园方透露,目前动物园每年接待量达200万人次,其中八成是为看熊猫而来。

【1】【2】【3】【4】【5】
下一页

(责编:崔东)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活着的烈士”柴云振:深藏功名…
  2. 2这道光,照亮前行之路——井冈山…
  3. 3繁忙的日照港
  4. 4河南郑州:抢险救灾
  5. 5北京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
  6. 6海口国际免税城昼夜施工加紧建设
  7. 7直击郑州防汛安置点
  8. 8第15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9. 9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10. 10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