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崔天凯大使和我外交官的孩子们为“#D-STRONG”爱心活动接力

【查看原图】
崔大使和孩子们一起为多里安加油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张朋辉摄
崔大使和孩子们一起为多里安加油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张朋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1月15日07:29

人民网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张朋辉)最近,一个以“#D-Strong”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地民众参与,并受到媒体和社交网站广泛关注。主人公多里安·默里(Dorian Murray)是一位身患癌症的8岁美国男孩。在与病魔斗争的3年多时间里,他一直乐观、积极、坚强面对。近日,小多里安告诉他的父母,希望自已能够在中国出名,特别是希望在万里长城上实现自己的愿望。

多里安的父母把他的请求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地网友的热情回应,很多人以长城为背景手举“#D-STRONG”的牌子为小多里安鼓劲,向他发出祝福和问候。

得知这个消息后,崔天凯大使和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深受打动。孩子们连夜精心设计制作了写着“#D-Strong”、画着长城和五彩中国龙的牌子。使馆办公楼由著名美籍华裔建设计师贝聿铭设计,形似长城烽火台。1月14日,崔大使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使馆办公楼前,面对镜头大声喊“多里安,我们爱你,我们都知道你,要坚强!”共同为小多里安加油和祝福。

崔大使表示,小多里安的乐观和坚强令人感动。衷心祝愿他战胜病魔,实现到中国看长城的愿望。他还为多里安寄去了祝福卡和一本长城画册。

“我最想对你说,坚持下去,去看看长城,快乐地生活,奇迹一定能够发生”

“爬长城需要毅力,与病痛作斗争,你也要有毅力!”

“在古代,长城是抵御敌人的,你现在要抵御病魔,加油!”

“面对病魔,多里安一点也不恐惧,真勇敢,我要向你学习,祝福你!”

……

阳光学校的孩子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孩子们争着表示,希望他们的祝福和加油帮助小多里安战胜病魔,愿意陪他一起到中国游览长城。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