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国使馆2016新年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查看原图】
2016年中国驻德国使馆新年招待会于1月1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2016年中国驻德国使馆新年招待会于1月1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1月15日06:28

人民网柏林1月14日电(记者冯雪珺、实习生田媛媛)2016年中国驻德国使馆新年招待会于1月1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招待会由中国驻德使馆文化参赞陈平主持,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发表致辞。近300余名来自中德政商界代表参加了本次招待会。

史明德表示,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中德关系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2015年以联邦总理默克尔为首的德国高层多次访问中国,两国共同保持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巩固《中德合作行动》成果。同时,史大使也向所有来宾提前致以猴年的新春祝福。艾德和表示,中德关系在过去一年中更加密切,并用中文祝在场来宾新年快乐。

当晚,中国旅德钢琴家谢亚欧与德国歌唱家嘎玛列尔?冯?塔菲尔同台献艺,用中文与德文共同演绎的一曲《茉莉花》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本场招待会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赞助支持。(完)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