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首都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主干道已取消戒严

【查看原图】
印尼首都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主干道已取消戒严
印尼首都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主干道已取消戒严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1月14日19:26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雅加达爆炸地附近主干道已取消戒严,道路开放。目前一共致24人死伤,其中7人死亡,7人中5人是恐怖主义嫌犯,2人是平民,其中一人为荷兰人。警方仍在对爆炸地进行取证调查。

14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的爆炸案,已造成7人死亡。据目击者称,现场共有6声爆炸声响,之后传来枪声。目前暂未有中国公民在此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爆炸案造成联合国信息中心附近一座检查站及一处星巴克咖啡馆受损,多人伤亡。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减少外出,避免前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告诫在印尼中国公民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驻印尼使馆、驻泗水总领馆、驻棉兰总领馆和驻登巴萨总领馆联系。

法新社报道称,印尼总统佐科谴责袭击是“恐怖主义行径”。他在讲话中称,印尼不会被“恐怖主义行径”所击败,希望市民保持冷静。他指出,所有人都在哀悼事件的遇难者,同时也谴责扰乱安全与和平,在人民中散播恐怖的行为。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在其官方账户上发布警告,要求美国公民远离袭击发生地。

遇袭相关的星巴克公司发布声明称,有1名客人受伤,但所有的咖啡厅雇员都处于安全状态。同时表示对此次无端发生的暴行“深感痛心”,“我们的心将与印尼人民一起”,但“出于谨慎起见,包括遇袭门店在内的所有雅加达星巴克咖啡店都会关闭。”

附:

驻印尼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62-8179838410,

驻泗水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62-811311148,

驻棉兰总领馆24小领保电话:+62-82165631070,

驻登巴萨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62-81239169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印尼报警电话:+62-110,医疗急救电话:+62-118,火警电话:+62-113。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