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美大使崔天凯看望大熊猫幼崽贝贝 寄语新一年中美关系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的陪同下,看望于去年8月降生的大熊猫幼崽“贝贝”。崔天凯观看了“贝贝”接受体检,并听取了园方关于“贝贝”成长情况的介绍。(照片由中国驻美大使馆提供 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摄)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的陪同下,看望于去年8月降生的大熊猫幼崽“贝贝”。崔天凯观看了“贝贝”接受体检,并听取了园方关于“贝贝”成长情况的介绍。(照片由中国驻美大使馆提供 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1月08日07:38

人民网华盛顿1月7日电 (记者 陈丽丹)当地时间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前往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看望即将与美国公众见面的大熊猫幼崽“贝贝”。

当天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园长凯利陪同下,崔天凯观看了“贝贝”接受体检,并听取了园方关于“贝贝”成长情况的介绍。“贝贝”出生于2015年8月,是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的第三只大熊猫幼崽。去年9月在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与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女士共同为大熊猫幼崽命名“贝贝”。

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崔天凯说,今天看到“贝贝”很健康、很有活力,我非常高兴,希望它继续健康成长。“贝贝”和它的姐姐“宝宝”这两只大熊猫幼崽都在美国出生,深受美国人民喜爱,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熊猫大使”的作用。

崔天凯表示,新的一年,希望中美关系能够更加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而且一年比一年好,这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我们很快将迎来农历猴年。说起猴年,中国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美猴王孙悟空。孙悟空代表的是一个善恶分明的形象,勇敢智慧,不怕困难、不怕妖魔鬼怪,坚持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样的精神我们也可以用到中美关系中来。

崔天凯说,中美双方要共同努力,克服艰难险阻,排除各种干扰,运用所有的智慧和勇敢去实现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神话中的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而现在每天有一万多人通过空中航线往返于中美之间。今年是中美旅游年,相信将对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贝贝”的父母是于2000年抵美的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在“贝贝”出生前,这对熊猫伉俪于2005年和2013年先后诞下幼崽“泰山”和“宝宝”。据园方介绍,目前,“贝贝”健康状况良好,正在茁壮成长,将于1月16日正式与公众见面。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