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新一届国会议员宣誓就职【3】

【查看原图】
国会全体议员大会。吴志华摄
国会全体议员大会。吴志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1月06日10:21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新一届国会议员今天就职并选举产生新国会领导班子。拉莫斯·阿鲁佩当选国会主席,恩里克·马尔盖斯和西蒙·卡萨迪利亚分别当选第一副主席和第二副主席。

新国会议员就职仪式今天中午在国会大厦的会议厅举行。在就职仪式前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全体当选议员投票选举产生2016年度国会的领导班子。当选议员、“民主行动党”总书记拉莫斯·阿鲁佩获得109票,当选国会主席。当选议员、“新时代党”主席恩里克·马尔盖斯和当选议员、“委内瑞拉进步运动”总书记西蒙·卡萨迪利亚分别当选第一副主席和第二副主席。“人民意志党”的罗伯特·马莱洛当选国会秘书长。

拉莫斯·阿鲁佩宣誓就任国会主席后,分别主持了第一副主席、第二副主席和秘书长以及全体议员的宣誓就职。

“民主团结联盟”在国会的议员领袖、“正义第一党”领导人儒利奥·博尔赫斯在议员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民主团结联盟准备在新一届国会提出讨论、审议和制定的部分法律草案,如实行政治大赦,为分到社会住房的家庭颁发房产证,为全国退休养老人员提供食品卡和医疗卡以及促进国内生产的法律等。他表示,新一届国会“将民主地行使权利和遵循宪法行事”。

委内瑞拉新一届国会由167名议员组成,任期为5年,从2016年至2021年。在去年12月6日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由反对党组成的“民主团结联盟”获得748万多张选票,112名候选人当选国会议员。统一社会主义党和左翼政党组成的“爱国阵线”获得561万多张选票,55名候选人当选国会议员。民主团结联盟的议员在新一届国会中拥有三分之二的多数。(完)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