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跨年烟花绽放海港迎接新年

【查看原图】
1、悉尼跨年烟花绽放海港迎接新年(摄影 贺吉)
1、悉尼跨年烟花绽放海港迎接新年(摄影 贺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2月31日22:06

悉尼跨年烟花绽放海港迎接新年

人民网悉尼1月1日电(盛楚宜) 当地时间1月1日零点,澳大利亚悉尼跨年庆典活动迎来高潮,璀璨的烟花绽放在著名的海港大桥上空,将悉尼的夜幕渲染成姹紫嫣红的“不夜天”。

当晚,50艘精美闪亮的花灯游船浩浩荡荡地驶过悉尼海港。共约1.1万枚圆形花弹和2.5万枚柱形花弹呈现出约10万种烟花特效造型。烟火在夜幕的画布上还勾勒出鲜花与动物的图案,庆祝皇家植物园200周年与塔龙加动物园100周年纪念。海港大桥喷射出绚烂烟花如彩虹瀑布般一泻桥身。火树银花穿梭在海面与夜幕之间,将整个海港装点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

伴随烟花表演出现的还有桥墩投影,展示为本届跨年庆典特别编排的澳大利亚传统土著民族仪式《欢迎来到这片土地》,通过整座大桥书写迎接2016年的寄语。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表示:“本届悉尼跨年庆典的主题为‘斑斓之城’,是对这座城市无穷色彩的赞颂。该主题与极具震撼力的《欢迎来到这片土地》仪式完美融合,也展现了土著与托雷斯海峡民族的天赋、文明和创造力。”

悉尼跨年庆典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年度庆典盛事之一,吸引逾百万观众前往港口海滨观看,全球观众总数超过十亿。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