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湖北美术馆漆艺藏品埃及展开幕

【查看原图】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记者 韩晓明摄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记者 韩晓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2月16日07:35

人民网开罗12月15日电(记者 王云松、韩晓明)15日,由中国湖北省文化厅、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国大漆走世界——湖北美术馆漆艺藏品埃及展”在埃及文化部艺术宫隆重开幕。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中国驻埃及大使夫人王金娥、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和埃及文化部造型艺术司司长哈利德等数百名中埃嘉宾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仪式。

陈冬云参赞说,漆器艺术是中华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展出将加深埃及人民对于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有利于两国友好交流。

邓务贵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湖北美术馆的漆艺藏品作为民族文化传播的使者首次走出国门、面向国际,是世界两大文明古国的跨时空碰撞,亦是中国大漆艺术源远流长的跨国界见证。

在参观过程中,哈利德司长被漆艺所展现出来的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所深深折服,他表示,这些来自中国的艺术精品为埃及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希望两国在人文、文化领域能够有更多地互动和交流,拓宽两国文化认知。

此次展览,湖北美术馆共带来了包括漆画、漆器、漆家具、漆影像等35件馆藏漆艺精品。此外,展览还特别对中国传统漆艺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文脉梳理和图文呈现,通过精彩的漆艺创造和历史叙述,向埃及观众展开一幅大漆艺术发展源流的生动图景。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