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今天举行国会议员选举

【查看原图】
选民在投票站前。吴志华摄
选民在投票站前。吴志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2月07日04:25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6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今天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会议员)的选举。全国将近1950万选民在全国各地的87个选区投票,选举产生167名全国代表大会的议员。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娜今天中午12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各地的投票站已经“百分之百地”开放,截止目前为止,“投票秩序井然”。

全国代表大会是委内瑞拉最高立法机构,每五年选举一次。本届全代会是在2010年12月选举产生的,共有164名议员,其中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及其左翼联盟党共有99名议员,反对党国会议员有65名。今天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全代会议员任期将从明年1月5日起至2021年1月5日止。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今天在各地设立14515个投票站,共设有4万多个投票箱。全国武装部队也部署了16万军人在投票站及邻近地区值勤,维持社会秩序,保障选民投票顺利进行。

从早晨6时至晚上6时是选民投票的时间。人民网记者住地附近几个投票站设在学校里。记者看到,陆续到来的选民,先是拿着身份证,在投票门前的告示榜上核对和寻找自己的投票箱号码,然后进入投票站投票。投完票后,食指蘸上蓝色墨汁,表明已经投过票。快到中午时,选民陆续增多,投票站门前排起了队。一位87岁的老人拄着拐杖前来投票。他说,到这个投票站投票的选民有2000多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国家经济能够好起来。(完)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