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领养中国儿童架中美家庭情感桥梁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教被领养的孩子埃米莉·川田(左)读数字。(杨曦摄)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教被领养的孩子埃米莉·川田(左)读数字。(杨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2月07日01:15

人民网旧金山12月5日电(杨曦)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夫妇12月5日在官邸设宴招待29个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与其欢度周末。

罗林泉在致辞中表示,美国是世界上领养中国儿童最多的国家,仅在旧金山湾区就有2000多个中国儿童与他们的美国父母幸福生活。这些来自中国的儿童在美国家庭中茁壮成长,给收养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在中美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家庭情感的桥梁,是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生动体现。

罗林泉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懂得感恩,始终铭记父母对你们的关爱,特别是在长大后能发扬中国人的美德,孝敬你们的父母,回报他们的恩德。希望你们永远有一颗‘中国心’,今天努力学习中文,将来融会中美文化,发挥你们在两国间的使者和桥梁作用,在你们身上绽放出中美友谊之花。”

美国慈亲基金会创办人杨应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收养制度规范,政府管理严格,领养儿童家庭在领养中国儿童时十分放心。

艾丽西娅·约翰逊,11个月大的时候被美国父母领养。今年14岁的她朗诵了2013年参加中国文化之旅时写的一首诗,抒发了她被领养的心路历程。

艾丽西娅说,她最喜欢诗的最后一句:“于是小小鸟儿搬进了新的鸟巢,它知道它的生活将比原来更好” ,她说,她赋予最后一句诗很多意义,生活中遇到的多样的文化也给了她很多灵感。

艾丽西娅的父亲加里·约翰逊等了两年半的时间领养到艾丽西娅。他说:“和女儿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最快乐的。”

苏珊·川田一家,是领养中国儿童家庭的其中一家。苏珊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她说:“大家都非常热情。总领事在家里欢迎我们,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苏珊是一所学校的老师,她教过一名从中国领养来的学生,非常喜欢她,于是也想领养一个中国孩子。

苏珊认为,学习中文对女儿埃米莉来说非常的重要:“埃米莉曾经上过一段时间的中文课,现在学业紧张就暂停了。但等她到了高中,还是要继续学习中文。”

活动现场,罗林泉夫妇与领养儿童家庭、总领馆阳光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及总领馆的领事一起观看古筝演奏、舞蹈、魔术等表演。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