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国葬举行【10】

【查看原图】
11月26日,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驶离国会议事堂,前往国立首尔显忠院进行安葬。 陈尚文摄
11月26日,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驶离国会议事堂,前往国立首尔显忠院进行安葬。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26日17:12

人民网首尔11月26日电 (记者万宇、陈尚文)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遗体告别和安葬仪式26日在首尔举行。

当天中午1时许,韩国总统朴槿惠再赴设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的金泳三灵堂送别最后一程。之后灵车出发经光化门、世宗路抵达国会议事堂,沿路有不少市民悼念。下午2时灵车到达国会,遗体告别仪式开始。韩国国务总理、治丧委员会委员长黄教安和前国会议长金守汉分别致悼词。之后举行基督教、佛教、天主教、圆佛教等四种宗教的悼念仪式,并放映介绍金泳三生平的纪录片。

金泳三家属及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国会议长及各党派代表、各国使节代表焚香并献花致哀。黄教安在悼词中高度评价金泳三的生前功绩,表示金泳三总统为韩国民主化献身,本着“大道无门”的政治哲学和对民主政治的坚定信念与韩国国民一起走上了民主化的道路。还提到他在就任总统期间大力推进的金融实名制和军队体制改革,为将韩国改造为清廉健康的国家打下了基础。

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再经由首尔市上道洞金泳三私邸、金泳三总统纪念图书馆抵达国立首尔显忠院后,举行安葬仪式。

2015年11月22日,第14任大韩民国总统金泳三因病于国立首尔大学附属医院逝世,享年88岁。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