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风雅—江苏中国画学会巴黎提名展揭幕

【查看原图】
法国嘉宾与参展画家在其作品前合影。李永群摄
法国嘉宾与参展画家在其作品前合影。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1月17日17:54

人民网巴黎11月17日电 (记者李永群)中国风雅—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巴黎提名展16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巴黎七区区长代表巴约戴斯蒂福、巴黎七区原副区长勒华、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著名美术家伊维尔、前法国驻华文化专员顾美哲、旅法画家李中耀、巴黎大学讲师李晓红等近百余位嘉宾及中法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前全体与会嘉宾为13日在巴黎系列恐袭中遇难的亡灵默哀一分钟。

殷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画展具有双重意义,首先是其本身的意义,即开展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其次,这是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遭遇恐袭之后举办的第一个交流活动,它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7位画家在巴黎遭遇恐袭次日,依然义无反顾地如约抵法参加展览,以实际行动向法国人民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汪德迈高度评价了此次参展的40多幅作品,称赞这些作品颇具诗情画意,很有美感,特色明显,尤其是文人画。在创作手法上还融入了一些西方绘画技法,融会中西,别具一格,可见文化交流之重要性。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翟优表示,在江苏中国画名家辈出,风格流派纷呈,因此江苏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培育了顾恺之、董源、倪瓒、董其昌、沈周、文征明、唐寅、郑板桥、徐悲鸿、刘海粟、傅抱石、李可染、吴冠中等一代代名家大师,产生了“吴门画派”、“松江画派”、“京江画派”、“常州画派”以及“扬州八怪”、“金陵八家”等创作流派,特别是新中国形成的“新金陵画派”对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及中国画创作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此次展览汇集了学会高云、刘云、毕宝祥、张广才、张兴来、周海歌、周矩敏等28位画家的精品力作,是江苏中国画创作整体实力走向海外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画展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画学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金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于11月21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