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为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员授勋【2】

【查看原图】
联南苏团警察总监为官兵授勋
联南苏团警察总监为官兵授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1月14日21:43

人民网朱巴11月14日电 (孙江超 赵彦南)当地时间11月12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为我国在此执行任务的首支维和步兵营举行隆重授勋仪式,70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授勋仪式在中国步兵营驻地举行。在庄严联合国会歌声中,授勋仪式拉开帷幕,联南苏团特别代表罗伊、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分别致辞,向官兵表示祝贺,并对维和步兵营在各项任务中表现出的专业和优良作风表示肯定。联南苏团负责人与马大使一起为官兵佩戴和平勋章。

联南苏团特别代表罗伊女士表示,中国维和步兵营虽然部署时间短,但是凭借优良作风和专业能力给联南苏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观看了由维和官兵制作的“中国维和25周年成果图片展”,一幅幅图片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军队爱好和平、捍卫和平的印象。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杨钊介绍说,“通过授勋仪式,我们积极向外界展示中国军队在世界维和行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也以这种形式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以增强彼此互信和友谊。”

授勋对于维和官兵来说是最值得纪念和骄傲的时刻,而在授勋当天,维和步兵营中的300余名官兵因在外执行任务而无法见证这本该属于他们的光荣时刻。

“虽然不能在现场感受那种气氛,但是能在任务岗位上得到肯定和褒奖,我认为同样有意义。”维和战士吕伟菲对于心中的遗憾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据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介绍,经过近8个月的维和任务,中国维和步兵营以专业、高效的维和能力得到了联南苏团和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而授勋既是肯定,同时也是鞭策与鼓励。

据了解,首支维和步兵营的700名官兵将于12月初开始轮换。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李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